也許法國真的是我一直夢想中想去的國家

還記得應該是高中的時候,爸媽已經幫我辦好護照,也報名跟團去法國(但全家人只有我去)

結果我堅持不去,但回想起來,應該是”不敢去”。

最後換成了我老哥去(不錯耶第一次出國就去法國)!

 

誰知在N年後,託蜜月的福讓我們這對沒出過國的菜鳥夫妻,一飛就飛去了一個有夠遠的義大利!

當我們帶著滿滿的回憶和驚喜回國後,那種截然不同的文化衝擊,不自覺加速我們去法國的計畫!

雖然沒有十足的把握這次法國行能否順利成行,但後來發現,重點不是"能不能",而是你"要不要"!

 

有鑑於上次的義大利之旅,這次對於天氣概況我做足了功課!(我們去的時間是5/30-6/8,而且我很怕冷)

所以有一些心得跟大家分享:

1.一定要學會”洋蔥式”穿衣法

(有一天我穿了五層左右:小可愛+暖暖衣背心+暖暖衣長袖+長版內搭衣+外衣,有時還會套上外套,真溫暖XDD)

2.帶護手霜及護唇膏(法國真的很乾,我的手都乾裂了)

3.一條"保暖"的大圍巾

4.一件"擋風"的外套or風衣

5.B群(平均一天睡5~6小時,我個人是靠B群提神,真的累到爆)

 

當然像我們不常出國的,沒有旅行包可以把那些有的沒的東西分類裝好,結果拿買衣服附的夾鍊帶來用~

沒想到效果不錯耶~而且很"透明化"~還可以回收再利用!!環保耶!!

我們有帶輕便雨衣去,但都沒用到!怕感冒所以也帶了伏冒熱飲,但也沒用到!!

當然不可缺少的就是U型枕囉!!!!!!!!!!!!!!讓你好睡又不落枕~

1

 

這次特別感謝老公的同事"敦敦"

以下這三本書都是敦敦熱心提供的書籍!!其中「里昴生活百繪」作者就是敦敦女友本人!

因為敦敦和作者是以交換學生的身份到了法國,在我看到這本超可愛的手繪記事時,真的好羨慕!!

也不敢相信我真的要去巴黎了!!

 

也因為這次旅行社安排的行程最後一天是"自由行"

所以老公在行前就很認真很認真的做功課~以確保自由行當天我們能去到想去的地方!!

這時真的要誇獎一下老公,寫了超多筆記耶~~~讀書時有這麼認真嗎???

我們行里箱就一大一小,比上次去義大利還精簡了一些!

有一天大家的行李都還在行李員的推車上時,我突然跟老公說:「那個行李箱好小好可愛哦~誰的阿?!」

結果仔細一看~阿就是我們家的小銀行李箱阿!!搞笑.....

2

 

第一次來到二航廈~不錯滿漂亮的,沒有遇到淹水XDDD

這育嬰室超可愛的~雖然我沒有小孩但還是忍不住要往裡面參觀一下!太可愛了辣~

3

 

還有很多知名精品品牌~

4

 

我最害怕的一刻來了啦~~><~~要坐飛機了!!!!!我承認我真的很膽小!!

舉凡離開地面的交通工具我都不愛~包括纜車、船、飛機、摩天輪............都不喜番

老公整個老神在在~沒在怕的!搞不懂我在緊張什麼!!!(你不懂啦)

 

很幸運的從台灣到巴黎,我們兩個人是坐了三個人的位子,有個人螢幕

但是這次的亂流好多,所以我整個人是處於驚嚇的狀態飛到巴黎!!!

途中真的有一個亂流很震~震到廣播要空服員坐好!!!

於是我就嚇哭了,心想不要再震啦~媽~~~~我要回家!!

總之這真是難忘的二度蜜月之旅!!!!!!!!(揮汗)

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
    全站熱搜

    pinkcc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