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首先,我要感謝我的老婆!讓我擁有這麼多的美好時光!再來  想最最要感謝的是,廣大的格友們!謝謝你們讓我一日人氣爆衝1千3百多人次,歷史累積人氣也突破了第一萬人次!!!現在的我只能說:這也太令人震驚了吧!!!也只能感謝在感謝、ㄎ頭在ㄎ頭,所以就讓我來為大家介紹我的新作品and酬謝大家的加長篇囉請看....

DSC_5513LM  

就在依依不捨的離開聖米歇爾山後,一大早迎接我們的是暖呼呼的大太陽,而就在今天我們將要挑戰本次旅程中,拉車距離最長之補眠好好睡的艱困任務 ,沒錯!今天要從聖米歇爾山到香濃頌堡的路程距離約323公里,搭車需3小時半!所以早上出發也要接近中午才能抵達,雖然辛苦不過這也是最好補眠的好時機囉

27  

在這漫長的車程當中,我們歷經了休息站、及像旅館的商業午餐(因為用餐的地點有點像商務人士聚集的場所,不過美酒及佳餚依然美味)

25

26   

DSC_5497LM

終於在下午我們抵達了今天的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景點--香濃頌堡,看過本人的作品遊記,身為忠實觀眾的您一定知道我下一個動作就是介紹它的典故由來囉,不過這次我最愛的維基,居然失去了她神奇的力量,無法迷死身為忠實觀眾群們,只因為她不認識中文版香濃頌堡!不過她確認識英文版的喔!而英翻中的結果是舍農索城堡(怎麼一瞬間夢幻的感覺全然消失殆盡)所以接下來請看介紹囉....

舍農索城堡(Château de Chenonceau),又稱雪儂梭城堡或女人城堡,位於法國安德爾-羅亞爾省羅亞爾河流域,靠近雪濃梭小村落,建立在羅亞爾河的支流謝爾河上,是由法國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師菲利伯特·德洛姆(Philibert Delorme)所設計的,至於為何又稱女人堡呢?就有勞各位看官自己搜尋啦!我們下次見逼......斷訊......

30  

29

31  

DSC_5595LM  

 32  

 就在欣賞完美麗的女人堡後,我們起身前往今晚入住的城堡旅館(你沒聽錯!可是貨真價實的城堡喔旅館名稱為Chateau de Chissay),比較特別的是旅館的房間每間樣式都不同像我們就住在頂樓,類似以前的倉庫改建而成的房間,而因每間房都不盡相同,所以大伙各自回房後,緊接著就是到處去串門子兼參觀囉!其中有對來度蜜月的團友房間,居然有浴缸設置在床的旁邊(有沒有這麼方便),也有些明明就在3樓,一進門就有樓梯往下走,一副樓中樓的感覺,總之每間房都很有它的風格喔

晚餐也是在城堡的餐廳使用,一樣是法式3道式(前菜:法式薄餅搭煙燻生肉、主菜:嫩煎鮭魚配花枝、甜點:桑椹巧克力奶烙配草莓慕斯)當然少不了那甜美可口的葡萄酒囉

酒足飯飽後,因領隊有先帶我們道當地的超市逛逛,順便添購一些日常所需品(例如:紅白酒等相關超重要物品,因為超便宜喔!!!)所以我們又與幾位團友們開起happy pa

33  

今日第一站我們來到翁布瓦斯(Amboise),有爬文的格友一定知道這地方可是文藝復興大師李奧納多‧達文西最終的居住地就在導遊巨細靡尼的解說後,我們開始放風囉

 34  

放風的第一站!假宥勝(我們的導遊)帶我們先來品嘗到地的黑松露巧克力,裡頭也有賣各式各樣的蛋糕,不過品嘗的代價可不便宜喔(幾乎跟台灣的天價一樣貴)但我還是要說真的很好吃(好吃到快升天啦)

35  

因為要進入翁布瓦斯城堡(Château d'Amboise)是需要付費的!所以我們就省略過啦於是在市區的巷弄中,感受這悠閒的氛圍囉!而在靠近羅亞爾河畔旁,有間古老的教堂,一入內後一種熟悉的感覺,馬上衝擊我的視覺神經,讓我不由自主的像個安靜的小孩,靜靜的觀賞教堂內的景物,其實這間教堂並不華麗也不壯觀,不過它卻跟所有的教堂一樣,讓人的心中充滿著平靜的感覺!

36  

看到這一幕我只想說:是怎樣是只有重機可以騎嗎?

37  

44  

 因為我們沒有進入城堡參觀,又剛好遇上當地周休假期才會有的傳統市集,當然不能就此放過它囉!整體來說它們的傳統市集跟我們市集不同之處只有一個,那就是乾淨又清爽!因為販售的小販也會拉開喉嚨的叫賣(我們則是使用大聲公而且還是錄音檔)販售的商品琳瑯滿目(連彈簧床都拿來賣)女性內衣當然也有囉(只不過size都比台灣大很多,所以就省略逛囉)更別提水果(比台灣少很多種類)魚肉等物品,幾乎想的到的都有賣喔!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當地人非常喜歡買花,不管一朵朵買還是一盆盆抬,可以說幾乎人人都買(所以花的攤販特別多也特別熱鬧)

38    

45

中午我們前往今天的第二站--香波堡,如需了解更多更詳細典故歷史請上www.google.com.tw,將會讓您一夕之間彷彿親臨此地一樣的感受喔!掰掰

PS:因作者老婆突然現身,作者飛奔回家做家事,故本張照片請自行觀看!(圖一是香波堡、圖二是中午用餐餐廳及菜色!再次謝謝您的收看,在會!!!)

39

40

天阿!我的老天爺上圖照片那位美如天女下凡,美麗動人的媽逗是誰ㄚ?趕快來去要簽名囉....

PS:請各位讀者莫見怪,只需認同與鼓勵!我們將會再次重逢(如想繼續由本作者為您服務導覽的話,請大力按個讚,也可以留言述說您的認同感喔!)作者由衷的感謝您

DSC_6102LM

41   

46  

DSC_6161LM  

42  

43  

晚上我們來到莎特這個城市(雖稱晚上不過距離天黑10點半還有3小時,所以天還是亮的),可能是因為接近夜晚的到來,整個街道沒什麼人影,顯得格外的寧靜,我們的導遊先讓我們到旅館放下沉重的隨身戰利品,順便小歇一下,接著徒步來到沙爾特大教堂(Chartres Cathedral),這是世界上保留最完整的哥德式建築,教堂內採挑高式建築,石牆基乎都有精細的雕刻工藝,非常的雄偉壯觀,欣賞完後,當然是要好好的大吃一頓囉!晚餐我們吃的是法國烤牛肉餐,搭配蔬菜湯及烤布蕾,由於太想念可樂的滋味,所以捨棄了香醇的紅酒,沒想道居然也很搭喔,最後是我們其中一對團友老公剛好今天生日,假宥勝(我們的導遊)貼心的送上蛋糕為他慶生,當然免不了老婆熱情的香吻囉!沒錯...這就是愛呀!!!

終於來道尾聲囉!再次感謝讀者的熱烈支持!讓我有動力繼續為大家介紹我的精采人生!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