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6/4(星期一)

是的~好久沒寫部落格了!

我們居然去法國回來快滿一年了!真是時光飛逝歲月如梭阿!!

離上篇也好幾個月過去,我也終於考到證照了!

心中總算放下一個小石頭~~~!(但還有另一顆大石頭還沒搞定)

 

接下來直接切入正題吧,這一天,我們要出發去--巴黎啦!!!!!!!!!!!

看老公一副已經準備好的樣子,別忘了~~我們還要吃早餐呢!!

129

來到法國,一定要吃的就是烘蛋,不管是哪一間飯店的烘蛋都無敵好吃!

130

 

 

老公的早餐永遠都比我豐盛很多~~~不過其實我也只想吃烘蛋跟優格而已

當然還要配上一杯熱咖啡(大滿足)

131

 

我們要離開了才想到要拍一張房間內的照片~

而老公一樣秉持著來法國就要跟法國妞合照的精神,硬要找人家拍照~

 132  

 

坐在車上,看著司機先生在指揮交通,心想要跟這個美麗的小城鎮say goodbye囉~

其實沒有很失落,都是因為巴黎啦>V<

133

 

醬醬醬醬~~看到這一棟建築物就知道~~~我們到啦!!!!!!

不過很觀光客的我們,其實也只是拍個照就走了......XDD

134

 

凱旋門我們也來啦!!!不過真的好多觀光客~不太可能拍照時旁邊都沒路人~~

看到凱旋門的心得是.......它真的好大哦!!!

135

 

136

 

接下來我們一樣要來參觀一個舉世聞名的教堂"聖母院"

 

137

是一座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西堤島上的天主教教堂也是天主教巴黎總教區的主教座堂

約建造於1163年到1250年間,屬哥德式建築形式,是法蘭西島地區的哥德式教堂群裡面,非常具有關鍵代表意義的一座。

138

 

139

 

你看看~你看看~在巴黎常常都可以看到情侶濃情蜜意的摟在一起走在路上耶!!

旁邊的路人都要變成愛心了啦~~~~~~~~

不過在來到巴黎前,才聽領隊跟我們分享了一個真實故事,

那就是他曾經帶的團員在旅遊時,有外國人主動要幫他拍照,結果那個外國人就把他的相機搶走了~就在光天化日之下!!

我真的覺得怎麼有人可以這麼可惡!!相機裡最珍貴的就是旅遊時拍的照片~~而那個人就這樣搶了他們珍貴的回憶~

 

而就在巴黎聖母院前,有一個外國人主動要幫我跟老公拍合照,我馬上聯想到領隊的這個小故事

當下我真的有遲疑一下,心想你該不會搶走我的相機吧><

但過了幾秒,我還是把手上的傻瓜SONY交給了那個外國人~也才能開心的在聖母院前來個合照!

在他還我相機的那一剎那,我真的很感謝他~不僅感謝他幫我們合照,也感謝他沒有搶走我的相機XD

這世界還是有很NICE的外國人存在呀~~

140

 

而巴黎的街頭連鐵捲門都很講究,你說為什麼他們可以把任何東西都做的美美的呢?

這時請老公幫我跟領隊合照~~其實是想營造出在巴黎街頭巧遇宥勝的畫面XD~~(我們領隊是帥氣小宥勝)

141

 

別說鐵捲門美了,連下著雨的窗外也可以這麼美~~忍不住都愛上這裡的街頭了~~~~

142

 

接下來也是一個讓我們期待已久的美食--------"淡菜"大餐!!!!!

話說我們一直以為這次不會來這間餐廳吃(Léon de Bruxelles),殊不知領隊就是要帶我們來這間吃!

開心的老公本來已經做好功課了呢!!!沒想到通通交給領隊處理~我們只要負責開心的享用即可

果然不負眾望,真的好好吃哦這個淡菜~~

而且一個人真的滿滿一鍋不誇張,連我們回到台灣了都還一直很懷念它的美味~~~

143

 

144

 

吃完美味的淡菜以後,我們來到羅浮宮,其實氣溫有點冷了~但還可以看到有美麗的新娘子在拍婚紗哦~

觀光客也是爆炸的多呢~~

145

 

不免俗來個拿起羅浮宮

146

 

就在老公太開心之餘,他丟了一句話"在原地等我"於是就消失無影蹤.........

害我這個膽小鬼忙著"拿羅浮宮",根本沒聽到老公丟的那句話

於是乎一轉頭發現老公不見了~也不敢輕舉妄動~只能很害怕的在原地四處張望!

過了約莫五分鐘老公開心的回來了~去拍了一些照!!

但我也氣炸了!!!!!嚴正警告下次不準再丟一句話就消失!!!!!人家很膽小內.............

147

 

我們來去參觀羅浮宮囉,並且有專業的解說員為大家導覽~

羅浮宮法語Musée du Louvre)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邊,原是法國的王,現在是羅浮宮博物館

擁有藝術收藏達3.5萬件,包括雕塑,繪畫,美術工藝及古代東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臘羅馬等7個門類。

148

 

不過~還沒進去就看到一個高挑老外~外型還不錯~立刻請老公幫忙捕抓這帥氣的一瞬間XD

149

 

羅浮宮真的太大了,一整天可能都逛不完,而且收藏品非常多,雕像也超多

不愧是一個非常經典的博物館,如果有機會,我真的還會想再來一次!!!!

150

 

151

 

看到重點了嗎?請往蒙娜麗莎的方向前進

152

 

這裡有非常多大幅壁畫,而且比人還大很多的那種,真的好壯觀~~(到底怎麼畫的?好強哦)

153

 

哈,我這個幼稚鬼有帶著我愛的玩偶"花花"一同遊法國,於是乎又想幫他跟"蒙娜麗莎的微笑"照像XD

不過才剛拿出來就被旁邊的小朋友認出來了,他們一直說「THE POWER GIRLS!!!」

沒想到花花也這麼有名氣.........

不過還是合照失敗,因為太多人了~而且我們離"蒙娜麗莎的微笑"真的很遠......我只能瞇著眼睛看而已....

154

 

羅浮宮真的隨便一個角落都可以讓你很驚豔!!

155

 

156

 

157

 

158

 

屁股好光滑哦~~~~~(ㄟ............不可以汙衊藝術品)

159

 

160

 

覺得這位女仕跟雕像很像的請舉手........(舉!!)

161

 

羅浮宮裡面也有賣Laduree啦!!!

163

 

大家來到下面的小金字塔一定要跟他合照的囉

162

 

晚餐我們來到一間中華飯店吃中式餐點,裡面小了點所以沒有拍什麼照片~

不過最讓我開心的是看到這碗酸辣湯端上桌~~~~哦~~這世界多麼美好!!!

去義大利的時候有周老爹招待的酸辣湯,來到巴黎也有酸辣湯~~~猴嗨馨哇~~

165

 

這就是我們要連住三晚的飯店 "Hotel Scribe Paris"

地段非常的棒,因為是在市中心,距離各個知名景點都不遠~~~

164

 

接著領隊要帶領大家到一個地方叫"巴黎紅磨坊"

在來到這一站之前,領隊已經詢問過有要進去參觀的團員,並事先訂好票~

166

 

但因為我跟老公還有幾個團員沒有要進去參觀,所以我們一樣先跟大家一起搭地鐵到達紅磨坊門口拍照

這裡也是巴黎的紅燈區~一整條街大部份都是情趣(色)商店

167

 

等待團員們都入場之後,領隊就帶著我們來到美麗的聖心堂

聖心堂(法語:Basilique du Sacré-Cœur)標準名稱為聖心聖殿

是法國巴黎的天主教宗座聖殿,供奉著耶穌的聖心,位於巴黎北部的高地蒙馬特上,為巴黎著名的地標之一,於1914年建造完成。

168

 

169

 

還記得「愛蜜莉的異想世界」嗎?那你一定會想來這裡走走!

這裡就是愛蜜莉的異想世界的拍片地點之一,而在這裡也可以看到巴黎市的全景

170

 

171

 

173

 

174

 

在聖心堂往後走有一區叫做畫家村,故名思義就是有很多畫家聚集在這為大家畫畫

不過因為要價都不斐,所以我們大部份只是走馬看花~~~

175

 

176

 

這裡是畫家村再往後走的一個密祕景點,是老公特別做功課要帶我去的~

但可惜的是我們已經超過他的開放時間,所以他已經關門了~~

下篇再跟大家分享這個密祕景點囉!

177  

 

在此還有發生另一個小插曲,因為老公天不怕地不怕,我卻膽小到了極點

在這個景點確定無法進去時,老公想要從這裡"走"回飯店去(但領隊有特別提醒這一區比較亂)

我一心很想拒絕他,但我們還有同行的另一對夫妻很nice的說ok阿!!

於是乎走著走著,我越來越害怕,雖然我們兩男兩女也不是非常弱,但我就是很害怕~~

後來終於忍不住提出坐計程車回去的要求,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對同行的另一對夫妻很抱歉~~

抱歉把氣份搞的有點差

不過下次如果再遇到這種狀況,我應該第一時間就會拒絕用走的回去,....(還是會害怕)

 

arrow
arrow

    pinkcc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