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2 (星期六)

不得不說,早晨在聖米歇爾山邊甦醒真的是一件很特別的事!

一打開窗映入眼簾的美景讓你更深刻知道自已身處法國!

76

這次到了聖米歇爾山雖然沒有機會入住山內

但住宿的地方因為夏季時間較短,所以沒有空調只有暖器

也沒有紗窗這種通風的設計,所以晚上只能緊閉門窗以防小蟲子飛進來

這是我們比較不習慣的地方,但其實在法國很常見到這種事~

 

好的,是時候要出發前往香濃頌堡了

在路途上停靠了小超市,不小心買了一盒好可愛的雞蛋糖果,檸檬口味的哦!

一打開就有滿滿的小雞蛋~真勾錐~~

77

 

於是很快的來到用餐時間,來法國每天最期待的事情真的是”吃”

尤其很多蛋、奶製品都好美味~

(雖然每天都還是很想念我的台菜)

78

 

登登登登~~~~~~~坐了許久的車子,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香濃頌堡」啦!!

80

 

天氣可以說是非常的好,太陽非常的大,還有點熱!

81

 

城堡賣票的接待處放了一盆花可是真花!!好美~

82

 

香濃頌堡(Chateau de Chenonceau)

這個城堡的所有故事都是有關女人,在此不詳加介紹(這個要交給專業的解說員比較好XD)

官網 http://www.chenonceau.com/fr

83  

有時覺得很可惜,這麼美麗的事物下,總是有很多灰濛濛的故事。

84

而這個城堡的廚房真的讓我大開眼界,「ㄍㄟ西」也太多了吧!!

85

這座城堡裡的東西雖然年代都已久遠,但像下圖的椅子,簡直是經典款阿!!!

一百年後來看應該都還是會覺得很美~

86

從城堡的窗戶看出去的風景~

87

 

不過還是有些地方讓我很疑惑還沒找到解答(沒有很認真在聽導覽XD)

下圖左上的椅子這麼淺,但是他們穿的禮服總是很蓬,這怎麼坐?

右上的床尾是斜的?WHY?

左下角的房間壁紙為什麼是黑的??因為其他房間都是很繽紛的~~

88

 

好吧~原來我還有這麼多不瞭解的地方,看來只好十年後再去一次法國了XD

89

 

在欣賞美麗又充滿鬥爭的城堡之餘,我看到很多嬰兒都是爸爸在帶的耶!(有圖有真相)

有時候媽媽會出現在旁邊..............抽煙

90

91

92

93

 

走出這座城堡的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迷宮哦

94

 

迷宮的入口~進去瞧瞧~

我緊跟在老公的身後,深怕一個不小心會迷失在這個小小的迷宮裡,久久逃不出來~

95

96

 

話不多說,晚上住的就是古堡呢!而晚上也是在古色古香的古堡內用餐~

甜點是不是非常的可愛呢!!我個人真的非常佩服法國的甜點,好看又好吃~雙重享受!!!

97

 

我們住的古堡裡面每一間都長的不太一樣,而且一樣沒有紗窗

房間雖然不大但還滿乾淨的,不過因為是古堡所以「用水」要盡量避開尖鋒時間

因為隔天早上吃早餐時,聽到有些團友房間沒有水可以刷牙洗臉,只好拿礦泉水來用~

98

就這樣在一整天古堡的洗禮之下,捨不得睡也得睡的情況

跟大家說聲晚安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米歇爾山 香濃頌堡
    全站熱搜

    pinkcc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