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真的好久不見了大家!!!很抱歉自從關島第四天的遊記(居然還沒寫完結篇)及美國紐約自由行第二天後就一直拖稿至今,真的感到萬分抱歉.........

各位格友們!千萬別忘記我ㄚ......我我我一定會努力趕稿!不辜負大家對我的支持!不過現在還是要讓我插播一下!因為今天是親愛的老婆生日,當然要好好的紀錄一下囉(因為老婆有嚴重的失憶症,要是日後忘記我對她的好!還是吵架冷戰時都是個好用的工具喔)PS:強烈建議全世界的男人們要牢記喔!!!

好的!讓我來還原一下這段歡樂時光吧...........

話說幾個月前....清晨時分忽然一道曙光劃過了天際!頓時間金黃色的色彩填滿了整的空白!這時的我......................起床了!!!突然想起老婆大人的誕辰吉日即將來到!我忽然感到一片空白.......不知該如何慶祝.....這時緊急協請股溝大人前來協助,又想起老婆曾說不需要物質上的禮物,只要2人溫馨的吃頓飯就好!(那就來碗熱呼呼的酸辣湯外加10個水餃吧,這可是老婆的最愛呢!我心中邪惡之神敘述著.....超省ㄚ,就在這時我的右手忽然打了我一巴掌!心中的善良之神痛斥著說:你居然忘了妳生日的時候!你老婆可是帶你去那號稱台灣米其林的法式餐廳用餐耶!!!還讓你寫文章在部落格獲選點閱率冠軍!你說你這樣對嗎)

老婆!我我我.........錯了.....我犯了全世界男人都會犯的錯!!!(ㄟ.....可不是成龍大哥花心的錯喔!!!是粗心啦...)

於是我重新努力的搜尋一間燈光美氣氛佳美食更佳的餐廳!那就是侯布雄法式餐廳(Joël Robuchon Taipei.)!!!

191446_420135021380976_1704280318_o  

 

餐廳簡介:米其林傳奇人氣主廚Joël Robuchon以最短時間摘下米其林三星殊榮,更是目前全球累積最多星星的主廚來台展店,2009年11月5日於台北信義商圈的購物中心BELLAVITA寶麗廣塲華麗登場,開放式廚房空間設計 感受獨特法式歡樂之美 選用Robuchon系列餐具 增添頂級奢華的非凡氣勢 L’ATELIER代表著工作坊,同時也成為廚師們一展身手的舞台。

選定好餐廳後,接著當然要事先訂位囉!而這次我選擇使用網路很多人推薦的訂位系統(EZTABLE)來擔當這個重責大任,第一次使用的心得是.......簡單易懂超方便!!!至於如何使用就有勞各位看倌自行前往操作囉!(很抱歉!作者正被老婆趕稿中...故無法多作解釋)

訂好位!就等日子的到來啦!

終於重要時刻來臨!驅車前往那號稱貴婦的百貨公司-寶麗廣場(BELLAVITA)這次一樣將寶貝愛車停放至它的地下停車場(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此次消費又可以停6小時以上)接著搭乘電梯直達五樓餐廳,親切的服務人員直接帶領我們來到沙發區,就座後馬上詢問是否需要水或氣泡水(不用多說什麼都是要錢滴,連水都一樣,所以可以認真選一下)接下來會有一位來至法國鼎鼎大名的侍酒師,用英文來詢問是否需要酒或香檳?(這時強尼可不再是以前只會點頭功的泛泛之輩了,自從去了美國紐約後,我的英文能力突飛猛進,連老婆都驚訝不已!當然可以應付這種簡單的場面囉!)所以我用非常正確的英文外加堅定的語氣說了:NO!Thank You!可想而知侍酒師當然不會再來囉!

  DSC_0224  

 麵包!這是米其林法式料理的基礎菜色!相信看過強尼的米其林餐廳比較篇就會了解啦!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麵包從鬆軟到酥硬!甜而不膩到鹹的恰當,表現得盡善盡美ㄚ!唯一的缺點是分量稍嫌太多!吃得太撐....

DSC_0226  

都忘記介紹這次的餐點名稱,老婆幫她選的是主廚精選套餐(區分2價位,較貴的餐點主要是多了2種主餐-脆皮香菇義大利餃搭配法國香特列野菇、波士頓龍蝦佐栗子及季節時蔬)而我則是選擇組合式A餐法式三道式(限定中餐食用)還有B、C餐可選(主要是B餐可選2種前菜1種主菜,C餐可選2種前菜2種主菜)上圖則是????待查明後公告週知.............

DSC_0227    

這道則是赫赫有名的經典蟹肉魚子醬(單點價超級誇張),不過它的鮮度在口中彷彿置身於那深不見底的海中,伴隨著洋流飄揚著,而這時味蕾的小宇宙瞬間又爆炸開來,真是暢快ㄚ...極推推推推推........

DSC_0236  

DSC_0237  

再來獻上嫩煎鴨肝襯香料葡萄及黑醋粟醬及嫩煎印章魚與羽衣甘藍菜及蕃紅花蛤蜊醬!!!口感是嫩、鮮、爽ㄚ..........

DSC_0239  

主菜是炙燒澳洲腹肉牛排!剛開始老婆還擔心5分熟會太生(因為老婆不太吃牛肉,很擔心會有血水)不過當餐點送來時,一切都多慮了!因為炙燒牛肉烤的恰當,所以底部酥脆、中間鮮嫩、上層還有玫瑰鹽的殘留,簡直是極品中的極品ㄚ!!!不過再好的食物還是會有缺點的!那就是份量太少囉.................吃....不...夠.........人家還要啦.........

DSC_0249  

DSC_0250  

吃完主菜再來個覆盆子慕斯佐可爾必斯果凍及綜合莓果醬來解解油膩,至於口感就等老婆留言公告啦!(因為強尼我沒吃嘛!總不能叫我硬掰吧!是不是我的格友們....老婆出來面對吧.....)

DSC_0251  

DSC_0263  

這道甜點名為珍珠糖球佐紅莓果、啤酒花果凍及牛奶冰淇淋(有沒有這麼長的名稱ㄚ)它其實跟我們在法國吃米其林三星餐廳的甜點一樣,都採用糖衣來包覆著冰淇淋及巧克力,而紅莓果糖衣是需要敲碎來能搭配吃,口感則是一個字!甜....還是甜....超級甜...有夠甜.....夭壽甜啦.....不過超好吃....我喜歡!!!

DSC_0260  

經過甜的洗禮後,最後的茶喝起來格外感覺到幸福又美滿ㄚ!而馬卡龍真的很道地喔!不輸給法國知名名牌!果然是米其林三星餐廳呀!!以上介紹全是老婆的主廚精選菜色,接下來則是強尼的囉!

DSC_0232  

DSC_0238  

DSC_0254  

依序是香料茄泥襯季節時蔬、法國黃酒風味雞腿肉與綜合野菇及瓜納拉巧克力香堤佐可可冰沙!道地的法式三道式!果真是精、簡、巧!完全不囉唆!最後送上茶....結束!(因為本文主要是以老婆為主,故強尼吃什麼不用要,重要的是老婆要吃的開心嘛!您說是不是ㄚ.........)

終於在老婆的生日這天的最後幾分鐘完成了本文介紹,果然寶刀未老,幸好一年只有一次,要不然強尼就要辭職來當部落客啦!是要操死誰啊!這比上班還要緊張、壓力超大的說.....

完......................謝謝您的收看

DSC_0245  

PS:番外篇

話說星期六9月21日我們的好友(愛咪小姐及彥彥兄)居然來個驚喜生日餐會!讓老婆當然感動到淚流滿面!真的很謝謝愛咪小姐精心策畫的生日蛋糕(真的超級好吃也超級貴重)及來至日本哈利波特樂園的驚喜小禮物(榮恩巧克力和天狼星懸賞相框),還有高級燕巢芭樂(這是否有點太跳痛,不過是因為老婆超愛吃嘛!)居然還送吹風機...(這我無言了.....禮物也太多了吧)真的!謝謝你們!能認識你們是我們夫妻倆這輩子的幸福時刻!希望未來能繼續延續這超美好的友情啦!感恩啊.............

DSC_02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