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各位格友們!好久不見ㄚ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喔!............................別想太久!沒錯又到了一年一度本人(強尼)的生日啦!所以一如往常的又要跟大家好好分享好吃的囉!順便藉由部落格來記錄我的生日快樂!

6  

如標題所示!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我在台灣及歐洲享用米其林三星餐廳的用餐感受(在此本人再一次感謝我的老婆如此用心計畫此次美食饗宴,感恩ㄚ!老婆還可以在一次嗎?)

先跟大家簡單的介紹米其林餐廳的源起:(米其林指南)1900年米其林指南首次在法國出版,原意為駕駛人士提供汽車維修及旅遊住宿的資料。米其林指南分為紅綠兩種,紅色指南介紹酒店及餐廳資料,綠色指南則提供旅遊資訊。1904-1914年間新增了法國以外的北非洲、地中海沿岸、西班牙、義大利、葡萄牙、瑞士、德國等地旅遊手冊,封面也不紅色以為區別。
以下為星等簡易介紹:一顆星的餐廳:值得停車一嘗的好餐廳。兩顆星的餐廳:一流的廚藝,提供極佳的食物和美酒搭配,值得繞道前往,但所費不貲。三顆星的餐廳:完美而登峰造極的廚藝,值得專程前往,但是要花一大筆錢。

既然介紹完了歷史典故,那現在就看圖說故事啦

cats  

話說老婆可能跟我相處久了,也變得很會搞神秘(只有跟我說地點在台北而且超好認,所以才不想先告訴我),直到饗宴前一天才讓看網友寫的介紹網頁,並要我將車直接駛入那貴深深的101大樓停車場(當時還再想出來的停車費不知又是多少ㄚ,不過這時聰明的老婆老早就打聽到消費是有折抵停車費的,只不過沒想到居然一次可以讓我們停放6個小時)就在停完車後,因為提早到所以一路搭乘手扶梯前往餐廳,才驚覺101已被大陸人民給占領了,滿滿的人潮都是直奔觀景台,好不容易抵達了餐廳門口,親切的服務員直接引導我們到位置上,如上圖所示台灣的餐具呈列方式大致與法國巴黎餐廳一樣(盤子及杯子都很多)

1  

法式料理有個統一的特色!那就是先上一道法國麵包搭配奶油(巴黎餐廳有多一樣鵝肝來搭配麵包)而麵包也一致性的都很硬!而餐前服務人員會先詢問是否需要水(氣泡水)或酒(紅白酒),不過都是要自費的喔(台灣米其林餐廳一杯水的價錢100元台幣、法國約2.5至5歐元不等)而剛坐下來時,有位男侍者(感覺像領班)來招呼我們(全程使用英文,而且講了一大段不停,而我(強尼)也不是省油的燈!當然是立刻用招牌的微笑加上穩重的點頭功夫來應付啦三兩下男侍者就從此沒再來過了)

2 

接下來先介紹台灣米其林三星餐廳的菜單!上圖為我所選擇的套餐,依序是Selection of canapés 主廚精選小點、Hokkaido scallops & artichokes mille-feuille 朝鮮薊干貝千層派搭配Black true butter 佐奶油黑松露醬汁、Oyster soup 法式生蠔濃湯搭配Leek compote & melba toast 佐韮蔥, 香薄麵包、U.S beef tenderloin « café de Paris » 巴黎風牛菲力搭配French fries 佐新鮮脆薯,整體來說餐廳除了燈光美、氣氛佳、美食料理都非常好吃喔!(真不虧是米其林三星的主廚手藝) 

3  

接著是老婆的套餐,依序是Selection of canapés 主廚精選小點、Fricassée of “Burgundy snails” with herbs 香料勃根地田螺搭配Potato risotto style 佐鮮奶油慢燉馬鈴薯、Artichoke velouté 朝鮮薊濃湯搭配Nuts & shaves parmesan 佐堅果, 帕瑪森起士、Norwegian cod sh 鮮蒸挪威圓鱈搭配Shellshes marinière, salsa verde 佐歐芹蛤蠣原汁,使用前菜完畢後,服務人員會再詢問是否需要果汁或飲料?而我們則分別點了柳橙汁及葡萄柚汁(喝起來的感覺是...........就是100%果汁嘛)

5

上圖為法國巴黎米其林三星餐廳的美食饗宴(千萬別來信留言詢問每道料理名稱!因為男侍者都是說一口道地的法文!我根本聽不懂ㄚ) 不過大概是有鵝肝、黑色點點是松露、綠色泡泡湯喝起來有點抹茶味!整體來說第一次享用米其林三星的料理,果真是視覺及味蕾極大的享受

4  

而在我們位置後方有個吧台!有兩位甜點師傅正在現做甜點給賓客使用(我只能說真是太~棒~了)不過甜點嘗起來真的非常的法國喔!(因為法國甜點是甜死人不償命的!夭壽甜的啦)

cats (2)  

上圖下方的甜點是整個都可以食用的喔!剛開始我們倆夫妻還用湯匙挖來吃!直到發現透明的杯子形狀是用糖漿製成的,可以整個含內餡挖來吃!這才發現此甜點真是人間極品美味ㄚ(真不枉費30年來的光陰歲月呀!再重複一遍:真是太~棒~了)這也是我跟老婆一致公認它成為此生最好吃的甜點啦!!!

DSC07900LM  

這張照片是在說明法國巴黎的米其林三星餐廳,是有服裝穿著限制的喔!男生是需要穿著西裝搭領帶,女生則是洋裝或套裝(不過還是有人穿著牛仔褲搭球鞋進場滴!不過都會招來服務人員的冷眼對待喔)而台灣則無服裝上的限制(但也不能太隨性ㄚ)

最後還是感謝我最心愛的老婆,今年為我準備的美食慶生響宴!但如果可以許3個願望的話!第一個我想說的是.....老婆再帶我去歐洲旅遊兼享受人生吧!(我一定會很聽話的喔)第二個則是來個健康寶寶吧(我會用力的好好給他照顧一下的)第三個願望希望世界和平囉!(北韓別來亂啦!我老婆是膽小鬼很害怕滴....)

ps:再感謝fb的朋友們!謝謝你們的生日祝福!我都有收到喔!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