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滴!我回來囉!各位朋友是否還記得強尼寫的遊記呢?那令人陶醉的義大利、時尚之都的法國、超放空的關島及點閱率最高的31歲慶生饗宴(怎麼會是這篇點閱率最高連強尼本人的超驚訝),套句金城武的台詞「去過這麼多地方,是不是真正感受過這個世界,有時自己都不確定,我看見了、寶藏、藝術、對話、意志、信任、樂園,張開羽翼往陌生的方向前進、看見世界、看見人群、I SEE YOU」沒錯!看到強尼寫的文章可以帶來來至世界的歡樂,所以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了....

  

今日行程

大都會博物館(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所羅門·R·古根漢美術館(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

紐約市博物館(Museum of the City of New York)

聖派翠克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

LOVE 裝置藝術(W55th St and 6th Ave )

NBA球賽(Cleveland Cavaliers VS New York Knicks)

 

嗶嗶!請注意!

本章節由強尼老婆我本人來為大家好好的介紹我的愛店Sarabeth's

真的要大感謝我們愛咪小姐,如果沒有她,就沒有這間"錯過了會後悔一生"的早餐店。

DSC_2228  

話說以前小時候就吃過媽媽牌的饅頭沾蛋煎

(咦?!不是吐司嗎?我也不知道我媽為什麼是拿饅頭來沾蛋,而不是拿吐司)

長大後才知道,原來這叫做「法式」煎法,而且在早餐店的菜單隨處可見「法式吐司」

本來我對這種台式的法式吐司其實沒什麼太大的意見,而且還滿喜歡吃的!

但自從吃了Sarabeth's的法式吐司後~

我整個人像是被呼了二巴掌驚覺「OMG!這才是法式吐司吧!」

會來這間店,是因為愛咪說他在日本有吃過而且很好吃,所以特別期待!

DSC00128

餐點都到齊了,我們四個人很開心的先來個合影!

DSC00440

一開始看到我點的法式吐司,和大家的鬆餅、班尼克蛋時

有一種「哇!超大一份的!老外真的很會吃!」

DSC00441 

DSC00446

這頓早餐大概是我人生中目前最難忘的一次!當我吃下第一口時,內心真的超級感動~

因為這盤法式吐司,不止外酥內軟,蛋、奶油、糖霜的比例非常完美

不僅不油膩也不會太甜,旁邊有附上奶油跟蜂蜜,就算全上也豪無違合感,簡直絕配!!

重點是他的蛋液不只是沾沾表面而已,而是「完全滲透」在吐司裡面~非常透徹~

絕對不是像台式的法式吐司,沾一下蛋液就去煎哦!

我還記得當時吃了第一口後驚呼「好好吃哦!!」

然後後來吃的每一口後又再度贊嘆「好好吃哦!!」

...直到吃完這一整盤!(兩位男士一直被我們的讚嘆聲騷擾

1  

然而因為一個份量很~~~~大的早餐

本姑娘吃到一半時太撐了所以先休息一下,但就在此時被服務人員嚇一大跳!

其實他是要問我還要不要吃而已,但我實在太害怕他把我的法式吐司收走

一時情急之下不小心跟他說出「我還要吃!!!」這句話 (最好是老外聽的懂)

然而危機還是有順利解除~再次感謝愛咪小姐~~

哦厚厚厚~~在國外有會說英文的人實在真的是太棒了阿!!!

 DSC_0410

當然在享用完美食之後,免不其然的就是帳單啦~~

直接跳過其他人的餐點,法式吐司要價USD 18.00 (我願意再吃100次~~)

建議小費分別是18%、20%、22%,你自己決定要付哪一個(真的會有人付22%嗎?)

而且服務員特別把「Gratuity is Not Included」畫起來

應該是看到我們是亞洲人(會忘記付小費)

因為這間實在是太好吃了,所以我跟愛咪又擅自決定:「明天要再來吃一次!!!!!

然後再吃一次的結果就是

男仕們再度聽我們說「好好吃哦!!!」直到吃完早餐................END 謝謝大家,下次見

DSC_2242 

好的!感謝親愛的老婆為我們帶來美味早餐的現場直播!現在再讓我們回到接下來得行程吧!

第一站--大都會博物館(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是世界上最大的藝術博物館之一,主建築物面積約有8公頃,展出面積有20多公頃,館藏超過二百萬件藝術品,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由一群美國公民於1870年發起構建,當時的發起人包括了商人、理財家、卓越的藝術家與思想家,他們期望博物館能夠給予美國公民有關藝術與藝術教育的熏陶,最後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於1872220日開幕,當時的博物館位於第五大道681號,2007年時,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已經有接近四分之一英里長及佔地二百萬平方英尺,是博物館最初大小的二十倍。

DSC_2247  

不囉說!美女圖先上!部落格永遠不會被嫌棄!!!

DSC_2313  

DSC_2310 

 DSC_2250

DSC00516  

DSC00515  

DSC00517  

各位看官您看看!!!這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教堂嗎???也太美麗了吧!單單進門的大廳就可以殺死相機的記憶體1G以上(直的、橫的、廣角的、微縮的、特寫的、望遠的通通都來個10張不為過吧)

既然要介紹博物館!當然要有深入其境的感覺囉!看照片先...... 

12

3  

4  

3  

4  

5  

6  

7  

DSC_2326

 DSC_2315  

 DSC_2318 

DSC00519  

DSC_2332   

又到了強尼小教室時間囉!

在博物館內有區分永久收藏品及大型的巡迴展覽,而永久收藏代表有古埃及的藝術品、歐洲名師的油畫及雕塑,也有相當出色的中國藏品,據研究者指出,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有號稱是中國以外最好的中國佛教雕塑收藏,其實強尼在欣賞博物館內的各項展示場所時,不禁想起義大利及法國的博物館,都具備非完善的場所,讓遊客可以了解歷史的淵源,讓人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而我們的台灣故宮也具備了同樣的特質!真的也讓我感到驕傲

 DSC_2336

而上面這張照片是要說明一個貼心的服務,我們都知道紐約會有很冷的時刻,這次強尼出遊就遇見了零下-3度的低溫所以每到一個室內空間,都像是上了天堂般的溫暖,而走出戶外則是嚇到地獄般的凜冽,所以走到哪,都像一個行動肉粽!而走進到室內則像隻剝皮撥到一半的玉米(很多層),而館方就幫大家解決這個困擾,免費幫大家將厚重的衣物暫時寄放,讓遊客輕輕鬆鬆無負擔的欣賞文物(給你們1個超大的讚!!!)

DSC_2342  

DSC_2345 

DSC00525  

DSC00524  

接受了千年文化的薰陶後,是該勇敢的走出戶外,進入另一個藝術的洗禮啦.....

第二站--古根漢美術館(The 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它是古根漢基金會名下所持有的幾間美術館之中最著名的一間,而且通常簡稱古根漢,它是紐約市最著名的美術館之一,展示了許多早期現代派藝術家如康定斯基和皮特·蒙德里安的前衛藝術品,這棟特殊的建築物建成後得到建築業界兩極化的評價, 從街上看過去,這棟建築物看起來似乎像是沿著柱狀方向纏繞堆起的白色頭帶,而且從底部往上稍微不斷的加寬,古根漢的外觀與它周圍四四方方、典型的曼哈頓建築物相較之下,更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從內部來看,觀景廊從地面形成緩緩升高的螺旋走道,直達建築物頂部,藝術品沿著螺旋環繞的牆面依序陳列,有些也展示於走廊上台階處的展示間內。

 

DSC_2350  

DSC_2369  

DSC_2355  

因為強尼本身的藝術天分非常的.........不高,所以當天首要的任務就是拍下走過的痕跡,於是我們搭乘電梯直抵頂樓,用步行的方式繞著迴旋走道一路給它逛下來,扣除中途上廁所的時間,我們約使用5分鐘就完成了這艱難的任務,活脫脫是個快閃部隊接下來的3個行程都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及速度下完成了,所以也請大家快速瀏覽吧

DSC00535  

紐約市博物館(Museum of the City of New York)........因現在是瀏覽模式,所以不實施介紹..............咻咻(如需要記得找谷歌之神.....)  

DSC_2383  

聖派翠克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咻咻

DSC00542  

LOVE 裝置藝術(W55th St and 6th Ave )....再加速.....咻咻咻

DSC00533  

DSC00534 

現實情況當然要使用交通工具也才能這樣瞬間移動,所以用公車來達成囉!!!

IMG_4269  

這是老婆、愛咪與猛男模特兒的合照.....咻咻咻......

什麼.....給我停一下....怎麼會有猛男勒....給我說清楚講明白......怒

老婆理直氣壯的說:ㄚ就跟阿基師一樣.....巧遇嘛有什麼問題嗎?又不是外遇!緊張甚麼東西.....

我我我我我.................無言以對....

以下是新的常識、新的知識,請大家要更新自已的新觀念喔!謝謝

 

1.嘴對嘴是國際禮儀。

2.擁抱一下是給人溫暖。 

3.說一句老公或老婆就可以抱抱囉。 

4.不是外遇喔,是「巧遇」。

由於老婆讓我上了一課,所以當下就~咻的滑進下面這間NIKE的旗艦店,手也跟著滑了一下,買了幾樣小小禮物來平緩自己的情緒老婆謝謝您的指導!我懂囉!愛妳喔!

DSC00541  

今天最後的重頭戲!就是一個喜歡籃球的人一生當中都想達成的夢想---看現場的NBA球賽!!!

DSC00546  

DSC_0171   

DSC00548  

NBA對強尼來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因為從國中時期就喜歡熬夜看球賽(公牛隊的麥可喬丹),然而也就跟著喜歡打籃球,長大成人後改為打電動模擬,但有轉播比賽還是會熱血的看一下,但從來沒想過可以到美國看一場真實的NBA比賽!所以這次的體驗,真的是圓了一個夢想!

以下想跟大家分享看球的心得:

1.球場真的非常的大(可以容納1萬9千多人)

2.現場的比賽張力真的很熱血(不過只針對喜愛NBA的球迷而言,如不熱血的人,尤其在冬天,就像是非常溫暖的被窩,真的超好睡、只不過有時會被加油或歡呼聲嚇醒)

3.因為強尼本身財力有限,所以只能座球場上方的位置(折合台幣約2千多元),不過卻意外的看得很清楚,因為以前在電視前看比賽,認為這麼大的球場,從上方的座位看比賽的球員,應該會很渺小吧!不過視野居然很清楚,不禁讚嘆球場的設計者!

4.美國人真的很愛國(因為比賽前,都會先唱首國歌來致意)

5.當地球迷非常支持比賽(當天是星期三,現場還是非常多的球迷來看球賽)

6.比賽過程有非常多的表演(啦啦隊、音樂DJ、小朋友跳舞、電視牆鏡親親秀(就是鏡頭照到你及周邊的人,就必須曬恩愛啦)、趣味活動)因為在電視前收看,只會有廣告出現

7.現場不得帶水、飲料(但現場有賣只不過超貴)

以上報告完畢我的心得!再獻上幾段影片讓大家有種親臨現場的感覺!!!

 

 

DSC00549  

DSC00565  

DSC00562  

最後真的很謝謝大家的收看!最近有點荒廢寫部落格,年關將近我會加快腳步,希望可以盡快再跟大家見面喔!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