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19.JPG

清晨5點35分,樓下櫃台空無一人(連接待的服務人員也沒有,記得昨天剛到時還有2個ㄚ...) ,難到這就是義大利人的悠然自得的作風(因為他們非常注重家庭觀念,所以在還沒加入歐盟以前,他們中午1-3點是會放下工作,回去陪媽媽吃飯的!),不過現在是清晨ㄚ!!!(還是規則已改變了?)連大門的電動門電源都關了 !

DSC02423.JPG  

於是我也只能拿著相機拍攝飯店內的景色了,過程中有遇到一位日籍媽媽,好像也跟我一像想出去逛逛,不過也發現門打不開!就過來跟我說(x???、o!!!聽不懂的日文),她好像是以為我也是日本人吧!(是有很像嗎???)直到她講完一大串後,我開口了:
司裡媽謝--and我聽無!拍謝..她也好像聽得懂!直呼: 司裡媽謝!司裡媽謝!就在我倆一直相互鞠躬的同時,飯店的人員從外頭回來了,才化解了我們的國民禮儀課程!

DSC02435.JPG  

終於我走出來了!走到昨天我們坐纜車的地方(也是卡布里島代表性的廣場),果然向領隊老王所說的一樣,清晨及夜晚整座島嶼會空無一人,彷彿只剩下我一個人似的!一路走來真的沒幾隻貓,只有部分商店員工出來擺桌子。

DSC02451.JPG  

這就是傳說中的名店街(名牌商店街)啦!也是空無一人!補充說明:其實還是會有清潔人員開著電動垃圾車出沒,雖然是電動的不過他們也是開的粉快喔!(奉勸來到此地的遊客們,記得要讓路ㄚ!不然它可是會不管你的,往前衝!!)也因如此街道才會如此乾淨。

DSC02444.JPG    

走著走著我來到了島上唯一一間五星級飯店(全名是GRAND HOTEL QVISISANA),聽說要在半年前就要事先預訂,當然價格也是非常驚人(一間雙人套房-窗景面向小鎮方向的,一個晚上330歐元-13530元台幣-這算是最便宜的了!而窗景面向海邊的房間居然在官網上的金額欄註記空白,難道是有錢也住不到?真么壽喔....,而它是由醫院所改建而成的,所以晚上也非常熱鬧喔..)

DSC02450.JPG  

這是島上唯一的LV(LOUIS VUITTON)店面,就座落在名店街上(跟GUCCI距離約3至5間店面),裡面空間真的不大,最主要販售當季的新貨色(所以比較舊款或經典款,則比較沒有),但是店員還滿親切的(像我們是要幫親友代買長夾,於是就先使用相機拍照後,直接顯示給店員看,沒想到店員真的很專業,直接使用電腦幫我們查詢後,還再一次確認櫃上是否有貨並詢問其他店員後才告知我們沒有此商品)

DSC02461.JPG  

吃完早餐後,我們乘坐島上的纜車準備下山搭船到藍洞,纜車每節空間並不大,只有3結車廂,一次可乘載70人,所以在車站入口處,會有電視螢幕顯示還可以有多少人搭乘,其實上山(下山)的時間約3分鐘,不過只有2輛纜車行駛(因為只有單軌,而中間山洞變成2軌可以相互閃車)故人多時,還是需要等上10至30分鐘以上!

DSC02474.JPG    

因為當天的風浪還是太大,沒有辦法進入藍洞欣賞(原本以為天氣這麼好!老天爺一定是有聽到昨天我的呼喊!讓我們可以欣賞到如夢一般的天然奇景,後來才知道不是天氣好,就可以進入欣賞,還是要看當天的風浪是否可以進入那小小的藍洞裡!....唉)雖然無緣見到藍洞,但還是有安排我們搭乘環島快艇,繞行整個卡布里島一圈,順便介紹各處奇特景觀。

DSC02488.JPG    

這是島周邊的一處礁岩(當時的海水真的很藍,也很乾淨)但不是藍洞入口處,領隊(老王)利用此地形先跟我們說明藍洞的產生(原來就是礁岩中,因海水日夜沖刷,貫穿礁岩行成洞穴,在洞口一端有陽光照射,將光折射於另一端,此時的影像會將海水顏色變得非常的淺藍(上帝的藍),而入洞後海水的淺藍色倒印在洞穴中,將整個岩洞變成藍色--人們稱為藍洞)

DSC02498.JPG  

這就是俗稱上帝的藍的藍洞(難倒是昨晚跟老天爺拜託可以入洞內,而這裡上帝的管轄範圍!ㄚ...拜錯人導致無法成行),當天的風浪幾乎已將洞口滅頂,難怪無法進入.....

DSC02507.JPG  

下船後,我們準備搭乘後方的小巴士(是台賓士車喔)上山回到市區去享用我們的中餐(在卡布里島上這種車型已算是最大台了!因為島上的路真的非常小條,所以我們也被司機的高超技術深深的嚇得半死)

DSC02520.JPG  

在經過宛如雲霄飛車的驚險時刻後,我們抵達了市中心,距離中餐時間稍嫌太早,領隊(老王)立即解放大家放風1小時,讓我們有機會來到身後的一座教堂,它位於廣場的周邊。

DSC02518.JPG  

進到教堂內部後,老婆還一直擔心能不能隨意進入的同時,我早已被眼前的景物深深的吸引中,裡面的人真的不多,而進入教堂後,空氣中瀰漫著一種氛圍,彷彿一切都與世無爭似的,帶來一種寧靜的感覺(難怪它是西方人信仰寄託的地方)

DSC02526.JPG  

這一張是老婆要我拍的背影照之第一張,可能是相機或是我的技術不夠好,所以只有一點點的FU!!!這也是島上的道路,幾乎是都是這種大小(最小的可稱的上是傳說中摸乳巷)。

DSC02538.JPG  

看到沒!一到早上就有大批的觀光客(大多是歐美國家的阿公、阿麼及一看就知道是08957(妳爸就無極)的好野人)湧入這個島上,這條街也是通往名店街(也是讓女人開心、男人流淚的街)的必經之路!

DSC02550.JPG  

終於放風時間已到!領隊(老王)帶著我們來到一間以手工現作披薩的餐廳用餐,店內的服務人員都非常可愛及愛開玩笑,而且店內還可以欣賞到海景喔!

DSC02551.JPG  

這是剛出爐的海鮮綜合披薩(因現作故燙手,請小心食用),我們是以4人為一組,食用一個大披薩及義大利麵+紅酒+一人一瓶汽水+甜點(新鮮草莓或提拉米蘇冰淇淋)

DSC02561.JPG  

吃飽飯後,因為我們遇上義大利建國150周年國慶日(6/2),所以當初設定是坐船回到拿坡里再坐車遊覽阿瑪菲海岸線,因國慶日所以封街,所以改搭船從海上的角度來觀看阿瑪菲海岸線,也因如此不需要吃飽就離開卡布里島,而又讓我們賺到放風2小時,讓我們來到非常有名的檸檬冰砂店(真是非常驚人也非常好喝喔!驚人的是一杯要價5.5歐--225台幣)

在萬般捨不得的情況下我們搭船離開了卡布里島(別哭!乖!我的島!我會再回來的!請等我成功都瞪來.....預定是30年後吧.....),途中經過這個忘了名稱卻還蠻漂亮的城鎮,現場還蠻多穿比基尼的.......小朋友(辣妹您在哪兒ㄚ....呼喊中)

DSC02615.JPG  

約過2個多小時後,我們抵達了阿瑪菲(又下雨了!難到我們是雨神嗎?)時間已來到了6點半,因原本預定的飯店客滿了,所以我們升等來到5顆星星的飯店喔!(聽說剛啟用不久,讓我們有一種因禍得福的感覺)

DSC02591.JPG  

剛到大廳服務生就先開香檳歡迎我們的到來!(有沒有這麼的高級ㄚ)領隊(老王)要我們享受一下,當08957的感覺ㄚ..送ㄚ

DSC02593.JPG  

連服務生都帥到讓老婆心動不已,當老公的我,當然立即要求合拍一下啦....(這時我的腦海立即浮現一首歌,那就是<金包銀>別人的繫命......問a繫命.......唉.老婆開心就好...嗯嗯嗯)

DSC02616.JPG  

先說明一下這張照片,這是它們的無線上網服務,右手是它們的帳號密碼,只要輸入後就可以在大廳無限期間使用,是少數飯店才有的喔!(也是我們這段旅程中,唯一提供無限時間免付費上網的飯店,真不虧是5星級的!)

 

接下來讓我們休息一下(我也累啦),晚餐、飯店的介紹及明日行程,讓我們休息片刻再為您詳加介紹,晚安了!我的觀眾們!這裡是FM.0899999--57電台,謝謝您的收聽及收看,讓我們期待在夢中相會啦(不要做噩夢ㄚ).....再會...

................................................未完待續第三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