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54.JPG  

就在睡了又醒、醒了又睡的狀況中,忽然從後方乘客(是一個外國媽媽帶著2個約像國小的姐妹花)傳來陣陣的驚呼聲,用簡單的外國語言溝通,所以這次我就聽得懂啦!(已下是她們的對話內容:姐姐--哇!哇!哇!see,妹妹:哇哇哇!酷!,姐姐妹妹:哇哇哇哇),於是我也把窗戶給打開來,見狀後立即把老婆給搖醒!(已下是當時我們夫妻倆的對話:我--哇哇哇!妳看!老婆:哇哇哇!酷!我與老婆:哇哇哇哇)我想後方的姐妹花應該會以為有回音吧(但是變成中文版)

DSC02262.JPG  

在看完日出後,約1.5分鐘(90秒)我的老婆又睡了(奇怪不是會害怕做飛機嗎?怎麼比我還要容易入睡?難道長夾真的擁有魔力..)而此時的我卻已經無法再入睡了,因為窗外的美景讓人無法闔上雙眼.....

DSC02267.JPG  

到了!!!!!真是令人興奮ㄚ...,我們降落在義大利的羅馬機場(李奧納多機場),因為雲層有點多,所以太陽感覺才剛出來迎接我們的到來!連呼吸到的空氣都感到不一樣(是因為坐了太久的飛機了!從曼谷到義大利約11個小時,時間都快要走一圈了)。接下來我們在機場排隊等待入境(可能是一大早人還算不多,所以只排了一下就順利入進境了),但是檢查我們的海關人員似乎起來的太早或是值大夜班,臉色及神情甚至態度都讓人感覺非常........差,算了..不跟你記較,義大利!!!!我來啦...喬-----------

DSC02271.JPG  

等我們上車後,領隊老王依照出發前的約定(每人每日1罐水,有圖為證),而且如果當日行程沒有座到車子還會補發(揪感心A),因為歐洲的水真的比一杯咖啡(espresso-濃縮咖啡)還貴!(以一公升的水為例,通常是賣2-3歐--約90-120元台幣)也是有1歐的(這是我們夜遊時,找到一間毫不起眼的雜貨店才有的超值價格)

DSC02273.JPG   

準備前往第一站<龐貝>,途中經過休息站,領隊老王讓我們休息並品嘗道地的義大利咖啡(真的粉便宜!espresso-濃縮咖啡約0.8歐、卡布奇諾約1.5歐,這種價格好像也只有休息站才有),而上廁所因為歐洲人認為使用者付費的理念,所以許多廁所都需要付費(從0.50歐(50cent)至0.70歐(70cent)都有)。這次旅程我們的領隊老王專門帶領我們到不需收費的地方上廁所,(連原本要付錢的廁所,都幸運的不用付費!)

DSC02276.JPG  

就是它!載著我們上山下海的誠翔運通小藍號(初登場才第3天,是台完美的全新車),它的體積不大,載運行李容量卻很大(我們這一團約23人,行李完全不用堆疊在一起,真的很厲害!)而且下車時會自動下降車身高度,讓乘客可以不用跳的下車!(粉貼心喲)

DSC02279.JPG    

到了龐貝古城,我們遇到了下大雨,原本是希望吃完中餐後雨會變小,沒想到反而變得更大(還打雷閃電,也不需要用這種浩大的場面迎接我們吧),於是也只能硬著頭皮上啦!其實外面攤販,是有在賣輕便型雨衣,不過居然要3歐,讓我直呼是搶錢嗎(台灣才10元,3歐我可以買一打了,心裡計畫著下次來的時候,我要帶雨衣來賣,一件賣50元台幣,順便給它賺個一筆,LV..........的.........領帶夾,因該可以賺回來吧!)

DSC02295.JPG  

真的打從心中佩服以前的人們如此的聰明,居然可以建造一個半圓形的舞台,而且還有位置編號!經領隊老王解說後,才知道當時的龐貝古城是可以媲美現在的台北信義區的!

DSC02311.JPG  

這個是一條當時的水管,材質使用鉛製成(所以會鉛中毒),不過2000年前人們就懂得把水接引到山上水井使用(也太厲害了吧)

DSC02312.JPG  
 ㄟ....這個形狀請不要不想歪喔!它就是指引通往紅燈區的地方,凸出來的部分就是紅燈區的方向喔!(真是一個淺顯易懂的圖示)

DSC02321.JPG  

這張圖的厲害之處就在於它是用畫的(廢話!!!難道是貼的不成),請讓我把話說完,因為年代已久遠,又經過火山爆發的摧殘(還有我的相機無法拍攝3D的效果),在現場是真的還可以看到3D立體的效果呈現喔!(以前的人真的是外星人嗎--老婆說)

DSC02329.JPG  

這一對可愛又耍寶的夫妻檔,是我們的團員也是開心的泉源,拍攝前老公先幫我們夫妻倆,用它厲害的單眼相機拍攝合照,這時換要幫他們和照時,老婆卻一直往前跑,讓老公在後頭努力吶喊,終於追到了,要準備拍時卻把雨傘拿的高高滴,擔心害怕擋到後方風景(殊不知我的優秀拍照技術也把雨傘入鏡了.........哈)

DSC02330.JPG  

這就是夜光寶石的碎片,所鋪成的夜光馬路!(妳說它們到底是不是外星人ㄚ----老婆又說)

DSC02332.JPG  

有看到那台很普通的藍色車嗎?(是有給它普通了點!)錯!我是想告訴各位淹水啦!!!有沒有很誇張(連領隊老王都說他是第一次在龐貝碰到這種天氣!)

DSC02342.JPG  

接下來我們準備從拿坡里坐船到卡布里島,天氣已由下雨轉為晴天(老王說義大利的天氣,是可以一天就變換四季喔),由於龐貝的雨實在是太大了,老婆的衣服全濕了(老婆說胖的人比較不怕冷,於是直接把我的外套拿去穿,海風又直直吹來,就順便曬衣服啦!)

DSC02351.JPG  

因為我還算是個瘦子,故所以我會冷(這就是瘦子的表現!!!)本來是想要拿回外套穿,因為害怕老婆兇神惡殺的神情,於是穿起她的外套(像不像歐洲時尚界的變態老頭,這時剛好有2位警察也來到港口,還一直盯著我看!....ㄟ..是要收錢的!)

DSC02378.JPG  

到了卡布里島,因為老婆好像暈船了(連經過名牌商店街-簡稱名店街,都不看一眼)所以就盡快的進入今晚的飯店啦!(我也沒拍到什麼照--各位觀眾請見諒!如有還是想觀看其它照片,請至我的相簿。謝謝...)

DSC02380.JPG  

其時飯店房間還蠻大了,又發現冰箱擺滿了各類飲料、酒、水和氣泡水(氣泡水-指的是水加入氣泡後裝入罐內,喝起來就像雪碧不加糖),還以為是飯店送的大禮,一問之下才知道都是要錢的(不好意思,第一次出國,不太瞭解狀況,真是抱歉),不過有些酒的造型還真是小的可愛!

DSC02388.JPG  

休息片刻後,領隊老王帶著我們到一個聽說非常美麗的後花園,去欣賞卡布里島的另一個面貌。(是要收費的,聽老王說以前是不用,但是當地居名發現遊客常來此地,就給它收起錢來了..XXX)

DSC02390.JPG  

這就是它的後花園,一片遼望無際的海加上在懸崖邊,整個就是正翻天了!!!不過惡人沒膽的老婆已經嚇的兩腳直發抖,其實這個島是由白色岩石所構成,所以建築物是建在岩石上,所以距離海平面真的高出許多,也因為如此的優渥地形,在古時候也比較少被海盜入侵,(所以島上非常多有錢人家),這個後花園真的非常適合放鬆心情喔!

接下來因為實在是太累了!吃完晚餐後早早就睡了,也是因為我還要一大早起來去晨遊!(不過義大利的天黑時間居然是2100時,天色才完全暗下,實在是跟台灣差太多了吧!)

---------------------------------未完待續第二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